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16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交流

【一点话】

时间线都是对应的,理的是丞丞死后到正廷死前的时间线,忘记的一定要去复习一下前面。

学校真的很忙碌,频率大概在周更,国庆会多更的。

真的非常感谢有人喜欢这个文章。

【前情提要】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正文】

第十人 16

    每个人都压低了吃面的声音,饭桌上静悄悄的,偶尔传来Justin压抑的抽泣声。

   

    林彦俊有些胃口不好,兴致缺缺地挑了几口面就算吃过了,有些疲惫地靠在椅背上用纸巾擦着嘴角的汤汁:“尤长靖,你发现朱正廷的时候,他是落单的是不是?”

    尤长靖吃面的动作一顿,似乎回忆起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良久才神情落寞地“嗯”了一声。

    “Justin小鬼,你们不是和朱正廷在同一个房间的吗,那时候你们两个在哪里?”林彦俊点点头,把目光转向Justin。

     “他在我的房间。” 陈立农急急咽下口中的面,抢过话头帮Justin解释道。

     “你的房间?你是说你和坤坤的房间吗?”尤长靖刚用筷子卷了一大口面,闻言抬头,看向默默吃面的蔡徐坤,蔡徐坤表情惊变。

    “对…但当时坤不在我们房间,他说他比较担心大家的状态……”

    -(以下为六个人分别叙述后的时间线整理,采用场景还原与叙述结合的形式。)

【汇总如下】

(范丞丞是10月2日凌晨1:34死亡  七个人处理好他的尸体后进行推理并吃了早饭,详见第十章至十三章)

10月2日  10:00左右

七人吃好早饭,陆续结伴回房。

蔡徐坤陈立农一个房间

林彦俊尤长靖一个房间

Justin朱正廷小鬼一个房间

10:30左右

    陈立农靠在床头假寐,心下思索着范丞丞的死因,以及那件原本属于范丞丞的、被自己带回去藏起来的血衣。

   “农农?” 蔡徐坤轻声唤他,“睡了吗?”

   “没,怎么了?” 陈立农从思索中转出心思,翻了个身朝着蔡徐坤的床铺,示意他自己在听。

   “丞丞的死对大家影响都挺大的,我想分别去看一下他们,也好好聊聊。” 说着话,蔡徐坤的姿势也由半躺慢慢地坐起来,“ 你也知道,这个游戏的赛制太折磨人性,就像噩梦一样,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人失去理智。”

    这样的特殊时期,甚至不需要情感铺垫,哪怕一个敏感的词句都能让人瞬间产生歇斯底里的难过。

    陈立农赞同地点头,却没有说话。下拉的唇角掩饰着悲痛的情绪,慢吞吞地从自己的床上翻身下来,走过去抱住了坐在床上的蔡徐坤。

    蔡徐坤感受到陈立农温暖的臂弯紧紧地环住自己,听到头顶传来陈立农沉重的答复,听到他说: “坤坤,其实我也特别怕的……我是怕我们不能一直站在一起。”

     其实陈立农的意思,不是说人站在一起,而是心站在一起。

     这样一场人性沦丧的游戏,每个微小的矛盾,都可能成为点燃信任危机的罪恶火种。

    蔡徐坤看着眼前这个环抱着自己,展露出所有脆弱不安的男孩,心疼又心酸,“我是队长,你们都需要我,所以我永远都在这里,我不会倒下。”

    他抬手轻轻抚摸了一下陈立农脑后的发,“但我们要相信自己,只要这是个游戏,就一定有通关的方法。”

    陈立农那时候就想,他一定可以找到这个游戏的突破口。

-

    蔡徐坤像刚刚自己所说的那样出去看他们,嘱咐陈立农一个人万事小心。

    独处的陈立农多少还是紧张的,把那团范丞丞生前最后一刻抱着的血衣拿出来盯着看,把深深浅浅的血渍翻来覆去就像要把这东西看破一个洞来。

     “农农,是我。”

    极轻的声音伴随着推门的风,陈立农霎时觉得脊背发凉,大着胆子抬头去看,原来是Justin蹑手蹑脚地走进来。

-(当事人补充叙述)

    【“Justin是看到坤出了房间,担心我一个人不安全,刚好他们房间原本是三个人,所以他就跑来陪着我。”

陈立农叙述到这段经历时,和Justin对视,心照不宣地用了当初Justin说服朱正廷的说辞,只字不提结盟之事。】

     【“坤一直没回来,我们就一直在房间里待到傍晚正廷出事。”】

      【“蔡徐坤的确来过我们这里,” 林彦俊神色淡淡地瞟了一眼对面目光灼灼的队长,同样隐瞒了自己被蔡徐坤识破 用西装礼仪诈出 朱正廷淘汰条件的事情,“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大概就是安慰尤长靖这样子。”】

       【“大概11点多那时候,坤就从我们房里出去了,我在房间小睡了一会儿,林彦俊他一直醒着,他怕不安全。” 尤长靖也开口帮忙捋顺时间线,说到林彦俊一直醒着,有些愧疚地看向对方眼底的乌青。】

        【“本来从长靖他们那里出来,我还打算去朱正廷Justin他们房间安慰下他们的,但是你们也知道乐华三个人感情是特别深,我也没想好怎么开口……”

蔡徐坤抿抿嘴唇,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又想到只剩我没拿到淘汰条件,所以我去了健身房独处,我一边等着淘汰条件的到来,一边想着怎么安慰正正他们。】

       

-【汇总继续】

     11:30左右

     如其言,蔡徐坤从尤长靖林彦俊的房间出来,略一犹豫,便径直走向了健身房。

     “坤儿?队长?蔡徐坤!” 小鬼看着虚掩的门前有人影过去,不过脑子地冲过去一把将门拉开大半,看清楚是蔡徐坤才急急地喊他名字,“你一个人去健身房干啥啊?你不害怕吗?”

    蔡徐坤回头看到小鬼,本想如实回答,却听到小鬼那扇门后传出厉声斥责:“小鬼,还不回来!”

那关切急迫,清亮中带了些许尖锐的嗓音,是蔡徐坤再熟悉不过的,朱正廷的声音。

    应该是朱正廷想让小鬼警惕,但没把控好音量。

    小鬼尴尬地回头看了眼房间里的朱正廷,里面的人便没再发声。

     蔡徐坤多聪明,怎会听不出那短促六字里有几分戒心,霎时眼底黯然。面上反愈加不动声色,逆着朱正廷的意思问小鬼要不要一起到健身房去。

    小鬼囿于朱正廷的告诫而犹疑了一秒,也没再多虑,爽爽快快地点头答应跟了出去。

    所以到那时,乐华的房间里只有朱正廷一个人。

-【汇总结束】

    “当时听到朱正廷防备我,我也没有说生气,只是挺难过的,正正和丞丞都不信我。”  讲到这里,蔡徐坤单手撑着下巴,扯出一个苦笑,“我拉小鬼进健身房也是临时起意,只是单纯觉得小鬼会比较好安抚,想着开导好一个是一个。”

      “你叫小鬼和你去健身房的时候,你没想过会让朱正廷落单吗?” 林彦俊冷冷地看向蔡徐坤。

      “我不知道Justin去陪农农了,真的不知道,我以为Justin就在乐华的卧室里陪着朱正廷的。” 蔡徐坤摇头。

      “ 太巧了…… ” Justin脑海里排布着朱正廷死前的人员流动,讶异得说不出话来。

    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竟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进促成朱正廷死亡中的一环。

    他捂着嘴巴,打量着眼前神色各异的五个人,恍惚间仿佛觉得自己在看一幕精致的悲剧------每个人都像溺水的人一样拼命挣扎,却把彼此牵扯进更汹涌的急流。

-

    Justin耳边忽然湿热,静默中,陈立农靠近自己的耳畔,轻轻吐出几个字。

    Justin惊恐地瞪大了双眼------

    他说,

    “我知道了,下一个死的是小鬼。”

    

【etc.】

希望你们喜欢❤

记得推荐给其他小伙伴鸭

评论区聊聊剧情也可

评论(59)

热度(4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