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05

【密室逃杀类】【无cp】【全员向】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区交流

本章略长,团队交换信息推理,多处伏笔,请认真阅读。

-前文

  “兄弟们,我们是不是该好好谈谈了?”

-正文

第十人05

    难过的人难过,挣扎的人挣扎,沉默的人沉默。

    一切过后,每个人都像浆洗过的衣服,疲累地靠在沙发上,低头不语。

    当下没有人讲话,蔡徐坤也不追问。

    午后的别墅,房间的半边烂漫着暖阳,客厅的半边笼罩着清冷。

    范丞丞直直地盯着窗外,分明还是容不得灰暗的艳阳天,与室内相比,却已是恍如隔世的两个天地。

    “ 外面好亮。”范丞丞带着鼻音的声线,给每个人都带来一种难以言说的恍惚感,“ 明明是真的,我却觉得虚假。”

    “这算什么事啊……”小鬼把拳头捏得骨节泛白,未落下却已无力地松开。

 

    “你们觉得…会是谁做的?”Justin觉得,如果早晚要有人提出这个问题,那就自己来。

     “第十人吗?”朱正廷下意识去提那个最有认同感的答案,想要粉饰这不堪一击的太平。

    “不论怎么说,我是相信兄弟们都不会做这种事的。”小鬼皱着眉,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坦诚与信任。

    “不一定,” 林彦俊双手交叠在膝上,眸光锐利地审视每个人瞬间凝重的神色,顿了顿继续道,“不是我故意唱反调,我只是说会有这种可能。毕竟事情发生之前,没人会预料到淘汰的结果是……死。”

    “那不如这样,如果我们当中有谁对子异做了什么的话,就说出来,大家也都能够理解你……”

    “你要我理解什么?” 陈立农反驳尤长靖的声音愤然,“难道不是淘汰子异的人对子异下的杀手吗!”

    “可是……是个正常人都不会随便杀人吧。”

    “子异已经死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

    陈立农高声吼了尤长靖这一句,便把头深深埋在膝间。

    林彦俊安慰地把尤长靖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别多想,农农他只是太难过了。”尤长靖却固执地挣着身子不动地方。

    “其实长靖说得对。”Justin神色复杂地盯着尤长靖悲情又倔强的面庞,犹豫着开口:“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然后你们也别瞒着彼此好吗?”

    “我和小鬼一起到了楼上就分开了,小鬼可以帮我作证的。”Justin看一眼小鬼的方向,小鬼认同地点头,“ 分开后,我想去找丞丞和正廷,可是他们把门关上了,我就在走廊里等……”

    “那时候我没有锁门,你可以进来的。”

    “我当时又不知道。” Justin想到这里有些赌气地挑眉,又接下去讲,“这时候,背后有人拍了我一下,黑色的天鹅绒袍子罩着全身,别说眉目,连身材都难辨别,个头不高但很有可能是蹲着行动。”

     “那他是第十人吗?”

    “不知道,但他只是来告诉我淘汰条件的,应该是工作人员。”

    “这么说…Justin你现在是知道淘汰条件的是吗?” 蔡徐坤投过去的眼神真挚平和,和曾经的每一次一样,让Justin感到没来由地信任。

    “嗯,” Justin 紧抿唇瓣,他以前从未觉得有什么事情对眼前的哥哥们是如此难以启齿。自知年龄小心思浅,如今却也不得不坦白自己知道的所有。

    “那人没有说话,只是递了个信封给我。那时候我不知道事情这么危险,也没有设防,打开一看,上面写了“放弃”两个字,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放弃什么?放弃谁?” 朱正廷追问。

     “我不知道,那个人不肯说。” Justin 从裤袋里掏出一张美工印刷体的卡片,白纸黑字地写着“放弃”二字。

     “我之所以说出我这个,是想说,我得到的信息是这样子的,所以大家的信息也应该是这一类才对。不会是教唆杀人,我们谁都不会真的杀人。”

Justin搭上陈立农的肩,“所以农农,我们都知道你难过,但其实你不必有所顾虑的。”

      “嗯…我明白。” 陈立农轻轻拍掉Justin的手?,闷闷地应声,“所以,我也该把我拿到的说出来,对不对?”

       陈立农沉声,“我那时本想和子异一起上楼,但是我看到子异已经和……和坤结盟的样子,所以就在你们前面先独自上楼了,我就在健身的那个房间,因为比较有安全感。”

     “抱歉农农,我不知道你想和子异一起的。” 听到这里,蔡徐坤有些为难地道歉。

     “没关系,” 陈立农摇头,也拿出自己的纸片,同样的字体写着 “惩戒”,“就是这个了,那个黑衣人和Justin描述的一样,也是没有讲话,就拿这个东西给我。”

      “我当时故作玩笑想要掀开这个人的黑袍,被他躲开了,当时就觉得他的行动快得诡异。”陈立农闭了眼回想,“就是很明确的诡异感,简直不像人的敏捷。”

      “啊……不要说这个东西啦!”尤长靖的手习惯性在空气中紧张地乱抓一气,略显浮夸的恐慌对上陈立农凝重的神色显得莫名滑稽却不可笑。

     “可是长靖,我们下一次可以跟着这些黑衣人逃到别墅外面去吧。”小鬼灵光闪现。

    “怎么可能出得去,门从外面反锁,这可是我们砸都砸不开的地方。” 范丞丞的目光落到角落里被砸断了角的木椅上。

    “也许他们有钥匙,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出去。”

林彦俊推理,“如果没有出去,那黑衣人或许只有一个,很多人的话没办法隐藏。”

    “你那句…也许他们就没有出去。是什么意思?”

朱正廷几乎不敢想象这句话的含义。

    “就是字面意思。” 林彦俊不以为意地耸肩,大有举重若轻地意味,“可能他正在暗处看着我们,胆大的话待会儿我都建议你们找找他。”

   

    “林彦俊!”尤长靖半嗔半怒地瞪他一眼,真被他这会儿渲染的恐怖气氛有些吓到。

     “ok那不说黑衣人,那就说这个纸吧,”林彦俊妥协,指向两个人手中的卡片,“之前不是说神秘人会暗中通知淘汰别人的条件吗?”

     “所以,彦俊哥的意思是,我这上面的放弃,和农农那上面的惩戒,是淘汰别人的条件吗?”

    “我只是合理猜测。”林彦俊不置可否,语气却笃定。

    “所以,这样说的话,我们放弃或者惩戒的对象就是淘汰的人吧。” 陈立农似乎舒了口气,“那我们现在都很安全啊,知道信息的人都不会再动手了吧。”

    “可是子异呢?”

 

    闻言,陈立农眼中刚刚燃起的光像是断路一般破灭。

   

    团结会减小伤害,但第十人不会停止杀戮。

    He is always watching  .

    “对了彦俊,你没有收到淘汰条件吗?”

    蔡徐坤的话,让每个人都想起,刚才在这里侃侃而谈的那个人,才是第一个上楼独处的人,没道理收不到消息。

    “不好意思,” 林彦俊身形倏然一怔,没有躲闪,喉结却抖动着暗自咽了口水,“不好意思,我真的没收到,我也不知道原因。”

    尤长靖最熟悉林彦俊,不必费心便把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

    原本抓着林彦俊袖口的手指,不动声色地缓缓松开。

    “可是我看到了。”

    难得竟鲜少发言的小鬼突然开口, “我必须得说实话,我真的看到了。”

    他说,

    黑衣人敲了林彦俊的房门,那双接过信封的修长手指,他绝对不会认错。

-etc.-

欢迎讨论,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5)

热度(4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