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14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交流


【一点话】

开学以来真的很忙碌,感谢小朋友们一直都在,中秋我可以更文,你们等到了。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前情提要】


“农农,我们结盟吧。”


【正文】


第十人  14


    “淘汰条件是用来淘汰自己的,这个事情我们要告诉他们吗?” 陈立农征求Justin的意见。


    Justin不置可否地耸肩,无论淘汰的是自己还是队友,大家肯定都不会贸然触碰这个条件。自己的这个发现,实在算不得什么足以逆天改命的类型。


    这本是Justin的脑海里一闪而逝的腹诽,却不想日后一语成谶。

    不足以逆天改命,使人万劫不复却绰绰有余。


-


    蔡徐坤从林尤两人的房间离开后,两人对视,心照不宣地交换了眼神。


    尤长靖被这个不安宁的一晚折腾得几乎没睡,温了条湿毛巾擦擦脸上的泪痕,也无暇再想其他,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床边,哑着嗓子问:“你要睡会儿吗?你要睡的话我就帮你看着,我们不能一起睡。”


    林彦俊看一眼尤长靖脸上没有消退的水肿和倦容,摇摇头,“你先睡会儿吧,我还ok。”

   

    尤长靖确实累了,没再推脱栽到床上。刚合眼不久就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林彦俊揉揉酸痛的眼睛,拧开一罐浓缩咖啡,认命地打起精神,看着窗外大亮的天光若有所思。


-


    “尤长靖,肚子饿吗,去吃饭吗?”

    “嗯…等下我去叫朱正廷做给我们吧。”

    “你自己不会做哦?干嘛总麻烦人家。”

    “闭嘴吧你,找他做比较方便啦。”


    说来悲哀,朱正廷照顾大家成了习惯,尤长靖空腹找他帮忙做点东西吃,才发现他死在乐华的卧室里。


    原本只是单纯地以为朱正廷因为范丞丞的事情哭累休息了,尤长靖几次唤他不应,心下一沉。

    怔在门口足有一分钟没迈进去,远远地看他无声无息地睡着,呼吸时胸腔起伏都没有,真的是哭累了。


     累到呼吸时胸腔起伏都没有了。


     尤长靖疯狂地颤抖起来。


-


    出道以来没怎么听过尤长靖高音破掉了。

    尖厉得直抵穹顶天灵盖的惊叫。


    林彦俊的第一反应是“不好,尤长靖出事了。”

    第二反应是“他还能喊,出事的不是他。”

    来不及有第三四五反应,手脚已先驱动身体巡着声音的来源冲到尤长靖旁边。


    这是尤长靖亲自发现的死亡事件,因此害怕程度远超之前的任何一次,尤长靖蜷缩着身体,脊背、手指、发丝、瞳孔,无一不惊悚地颤抖。


    林彦俊扑过来蛮力压着尤长靖战栗的肩,只说两句话,一句“我在”,一句“是谁”。

    分明也是在崩溃的边缘挣扎,却拼尽全力把勇气传给另一个人。


    其他人很快赶到时林彦俊还没问出个所以然,尤长靖仿佛受了过分的刺激,跌在地上问什么都是摇头,眼神慌乱地在地面上浮动来去。除却林彦俊一直按在肩上的手,旁的人碰一下都是一个激灵。


    “进去看看吧,我刚刚不放心尤长靖一个人,还没进去看过。”林彦俊眼中布满血丝,熬得眼底一片乌青,本就生得冷峻的面庞此刻已被折磨得万分憔悴。


    “是……朱正廷吗?” Justin 声线颤抖,似乎问出这个句子都用尽了全部勇气。


    回答他的是已经进到里面的小鬼,或者说是小鬼的尖叫。


-


    朱正廷死得极不体面,也怪不得他们会怕。


    自幼都浓眉大眼的朱正廷,到死时的遗容都得偿所愿的一脸正气。大概凶手也这样认为,颇为讽刺地从他唇角生生拉出两道上扬的血痕,以一种诡异的弧度直抵耳畔,贯穿了整张白净的面庞。乍看上去血肉模糊,像极了一个鲜红的微笑。


    仿佛嘲弄他平生良善要强,如今伤痕累累失掉性命,都要挂上一副不痛不痒的笑容,就像死神吻着他的唇角缠绵到耳畔,又轻轻地呓语一句“你不累吗?”


    “别看,太恶心了……” 未及走近都能闻到令人窒息的血腥味,站在最前面的小鬼表情扭曲地跪在地上干呕起来。


    陈立农越过小鬼站到床边,只一眼,整个人便都僵直那里,滚烫的眼泪不受控制地簌簌砸在手背上,小心翼翼地想要碰触朱正廷脸上那两道刺目的血痕,又崩溃地发出一声怒吼。


    站在房间门口没来得及走近的蔡徐坤被突然闯入的Justin撞得一个踉跄险些跌倒在地。


    “别进去!” 蔡徐坤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地上跳起来死死抱住Justin,Justin哭喊着“放开我”却挣脱不开,蔡徐坤死命地摇头,于是两个人撕扯着倒在地上。


    小鬼一手抵着胸口,压抑着胃里翻腾的恶寒,抬头怔怔地看着突然撕打起来的两人,口中连连喊他们的名字,两人却置若罔闻。


   朱正廷死相可怖,触目惊心,何况死的人还是与Justin最为亲近的朱正廷……所以蔡徐坤几乎下意识就拉住Justin,实在不忍心小孩看一眼就留下一辈子的阴影。


   “你让我看看他吧!蔡徐坤,你再让我看一眼朱正廷……我就想看看他!” Justin梗着脖子挣扎,像走失的小孩一样不管不顾,哭得嗓子都哑了还在拼了命地喊。

    若是平常,尤长靖或许还会让他不要伤到嗓子。这一次朱正廷死了,尤长靖受惊已是自顾不暇,没有人制止,整个房间都回荡着Justin绝望的哭喊。


    林彦俊扶着失魂落魄的尤长靖走进房间,就看到蔡徐坤和Justin两个人都像在释放什么情感一般嘶喊着,用尽力气拉扯着对方不放,最后筋疲力竭得像两件待洗的衣服,东倒西歪地靠在一起。


    Justin最终还是看到了。

    看到朱正廷毫无生气的白净面皮,以及那道血肉翻飞、刺目的血腥。而粉丝口中那双盛了漫天星河的眼睛,此刻只剩下令人毛骨悚然的空洞。


    这种空洞像是无形的钝物狠狠击穿了Justin的心胸,他痛苦地跪倒在地上,紧接着又连滚带爬地扑上去抓着蔡徐坤的手,直晃得蔡徐坤183的个子都在摇。



    “我该哭吗?我真的眼泪都快哭没了。昨天早上我们都还好好的不是吗!这不该是个游戏吗!队长!蔡徐坤!你回答我啊!”


    Justin当然清楚蔡徐坤再成熟冷静,也只是束手无策,也明白自己的质问只会平添对方的自责……但他只是天真地希冀着真的能有个人天神一样降临,终止这场惨无人道的“游戏”。


    蔡徐坤没有回答,他当然不会回答,他怎么会知道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静默里,小鬼率先站了起来,一步步走近房间角落里闪烁的镜头,哑着嗓子缓缓地说:


“我不管你们当中有没有幕后凶手,我只想说,我王琳凯上学时是个流氓,是Ninepercent让我走到了今天,如果让我知道谁动了我的Ninepercent,我还可以变回那个流氓。”


    众人闻言,都神色各异地看着他,而小鬼仿佛终于露出了尖牙和利爪,语气里容不得半分玩笑的意味。


分明是个不足为惧的小少年,但没人揣测过他曾经是和什么样的人走在一起,曾经是怎么讨生活的。

    他们知道现在的小鬼善良上进真性情,但对于他的过去,他们了解得太少了。


    陈立农看着小鬼发狠的模样,忽然觉得脊背发凉。


    流氓是个什么概念?无所依靠、没有软肋、没有底线,什么都做。


-


  小鬼是第一个走出房间的,门板摔得发颤,只留下一句带了怒意的:

   

    “老子死也要活着。”

  

【etc.】


希望你们喜欢❤


一定要在评论里留下足迹鸭



   

   

   


   

  


   

   

   


评论(51)

热度(4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