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13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区私信交流


【一点话】

回家再说。


【前文提要】


是94年的哥哥和95年的哥哥,玩不过的那种。

   

【正文】


第十人  13

   

    蔡徐坤前脚出去找林尤二人,Justin后脚便推门进来。

    对于Justin的到来,陈立农多少有些意外,但还是行止自然地迎了他进门。


    “你怎么过来了?” 陈立农展了个浅浅的笑,拍拍手边的床铺示意他随便坐。


    “你想听哪种回答啊?” Justin弯了下眉眼,也不拘谨,几步走近,大喇喇的往陈立农腿边一躺。


    “我和正廷哥他们说的版本是,你和坤一个房间,我看到坤刚才出去找人,担心你一个人不安全,所以过来陪你。”


    “如果真是这个理由,那你以后改叫顺风耳好了,蔡徐坤蹑手蹑脚出门你怎么那么容易听得到。”

    陈立农半开玩笑地戳了Justin的腰身,心里却暗自紧张了几分,Justin编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找自己,想必是有原因的。


    “所以啊……真正的理由就是,我有一些新发现想找你聊聊。” Justin也稍稍正色,从床上起来坐直了些,“农农,你应该知道我看《圣经》的吧?”


    “嗯,知道。”


    陈立农自然是知道他看《圣经》这件事情的,眉眼生得这么好看的小孩,谁见都会问句是不是混血儿,会看《圣经》绝不算是违和。


    “ 那你知道圣经有七罪宗的说法吗?”


    “七罪宗?”


    “七罪宗代表人性中的七种缺陷,是一切罪恶的源头。分别为 【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淫欲】【暴食】。”

    

    “ 对于这七罪宗,但丁在《神曲》里有更具体化的解释。”


-

     【愤怒】,源自憎恨而起的邪恶的感觉,复仇或否定他人,在律法所赋予的权力以外,行使惩罚他人的意欲亦被归作愤怒。


       “这对应的是你的淘汰条件,惩戒。”


-

     【懒惰】,没有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对其他人造成麻烦和打击,不负责任。


     “这对应的是我的淘汰条件,放弃。”


-

     【淫欲】,过分地爱慕对方而因冲动做出越界的事情。


      “这对应的是小鬼的淘汰条件,莽撞。”


-

     【暴食】,过分贪图安逸乐事,偏安求全。


     “这对应的是长靖的淘汰条件,怯懦。”

  

-

     【傲慢】,因拥有而感到比其他人优越、把自己定位成比他人更优秀的存在,行止凌人,我行我素,缺乏亲和力。


      “这对应的是彦俊的淘汰条件,解释。本意应该是想要通过限制彦俊的解释而让他感受到交流沟通的重要性。”


-

      【贪婪】,希望占有比所需更多的为贪婪,过度热衷于寻求金钱上或权力上的优越。


       “这对应的是……正廷哥的淘汰条件,贪婪。”


-


      【嫉妒】,因对方所拥有的资产比自己丰富而心怀怨怒。


      “这对应的是丞丞的淘汰条件,嫉妒。” Justin苦笑,“那时候彦俊哥带节奏,让我们都以为嫉妒是正廷哥的淘汰条件,现在想想,丞丞真的就没有嫉妒之心吗?”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的,就像同一个妈妈的孩子会争宠那样。” Justin纠结着说出这个蹩脚的比喻,试图用亲情包裹这份沉重的嫉妒,表情真诚:“但我一点都不恨他,真的。”


   “可是他那天……他明知道自己的淘汰条件是嫉妒,吵架的时候还对你说那样的话【朱正廷你怎么总是帮他(Justin)】------这样会让你死的,他不可能不知道。” 

    陈立农自己讲出这样的话都觉得震惊和恐惧,他不敢相信范丞丞会因为嫉妒真的对Justin起杀心。


    “你还记得吗,丞丞之前说过,他拆信封的时候蔡徐坤进门了,他就没有继续拆开看。而坤把他叫出去吃饭,再到吃完饭,我、丞丞、正廷哥一起回到房间,发生争吵为止,他都没有机会拆开信封。”  

    Justin 明亮的眼神直盯着空气中的某一点,大脑高速运转着把哥哥们的描述串联到一起,不疾不徐地下结论道,“也就是说,丞丞吵架时并不知道自己拿到的是嫉妒,对我行使淘汰条件完全是无意识的行为,这不能怪他。”


    “可是,幕后的主使难以知道我们是什么时候拆开信封的,只能统一从给出信封的时刻开始监督我们的行为,”  陈立农忽然觉得茫然,“按理说,你们吵架时淘汰条件应该生效了啊,那为什么……”


    为什么你没被按照规定杀死呢?

    为什么死的人是范丞丞呢?


    “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思考角度就有问题。”

    Justin再次调动起游戏开始前宣读规则的记忆,“农农,你还记得规则是怎么说的吗?”


    “【各位独处期间,自然有人秘密相告。但是,告知内容仅限于淘汰方式,淘汰对象完全由各位决定。】”


    “看吧,规则没有说我们拿到的淘汰条件是用来淘汰自己还是淘汰别人。” Justin满意地点头,终于诱导着陈立农说出这个推论。


    “所以这根本不是一个代人受过的游戏,而是一个自食其果的阴谋。” 陈立农发现之前摸索到的很多规律都被Justin这番话一举推翻,不由觉得头脑混乱许多。

    Justin也不急,靠着床头一面留意着门口的动静,一面等他清理好思路。


    “好,三个问题。” 陈立农伸出三根手指在Justin眼前晃了晃,“第一,我们是九个人,为什么是七罪宗?坤和子异的呢?”


     “可能节目的策划人借鉴了七罪宗的内容,再加两项进去也是可能的。或者说,子异和坤本就有什么特殊的联系。”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专门等到蔡徐坤出去以后才来找我?”


    “丞丞被淘汰之前那么排斥坤哥,你不觉得是他发现了什么吗?”


   “我会注意他的。” 陈立农不是没想过这点,被人直接点明还是会觉得更多几分紧张,更何况蔡徐坤还是自己的室友,“那第三个问题……”


    陈立农深吸一口气:

    “正廷明明就在你身边,你为什么选择先和我坦白?”


    “你以为我没看见吗?” Justin 眼中带笑,指了指陈立农脚边杂乱的衣物,最上面的一件尽是血污,“ 丞丞倒地前抱着的东西,这不是被你带回来了吗?”


    “农农,我们结盟吧。”


【etc.】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6)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