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12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讨论


【一点话】

qaq把我的文章安利给更多小姐妹吧!

本章的人物有点小心机,认真阅读!

下一章或者下下章,又要有人淘汰了,可以开始猜是谁了!


【前文提要】


“我拿到淘汰条件是在昨天晚上7点左右,我还在做饭的备料阶段,小鬼也还没下楼。”


【正文】


第十人  12

   

    “其实,我比你们更早发现,每个人的淘汰条件是对应这个人性格缺陷的。” 


   朱正廷仿佛寻求安慰一般讨好地伸出手心蹭了蹭Justin的脊背,小孩难得有些不自在地僵直,却也没有躲闪。


    感受到小孩的不自然,朱正廷也默默收回双手,环住了自己的膝盖。


  “因为我太了解Justin了,从他拿到【放弃】这个词的一刻起,我就开始往这个方向思考。”


 

    “但是你能想象吗,我拿到【贪婪】这个词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无论是 “惩戒”还是“放弃”,对应出来的缺点其实都是无可厚非……”


    “但是你们知道【贪婪】是什么概念吗?我觉得那是人品问题。”


    朱正廷从口袋里拿出写着“贪婪”的卡片甩在面前的地面上,像摆脱一个肮脏的负累。低垂的眼睫像与冰冷的字迹对峙。


    “从小,爸妈就告诉我要堂堂正正做人,给我取朱正廷这个名字也是这个意思,” 说到父母,情绪激动起来又染上哭腔,反复指点着卡片上的字,“可是有一天,你们难道要我亲口承认我贪婪吗!”


     “哥,正廷哥…” Justin有些慌乱地看着朱正廷-----这个他一直以来最信任最依赖的哥哥,在他面前无助委屈得像是回到了小孩。


     “我也不想隐瞒,我只是没有勇气说出我的性格缺陷是……贪婪。”

     “但是丞丞的事情与我无关,我对他的管束还是严厉都是从心里想要对他好的。”


    “清者自清就还不至于反应这么强烈,” 林彦俊状似无意想起书中的话,轻描淡写道,“ 其实是被这个【贪婪】戳中了心事才对吧?”


    “其实正正,你心里最担心的就是被人把争强好胜说成贪图名利吧。”

     看着尤长靖没有笑意的眼睛,朱正廷只觉得震惊和没来由的心慌。

    真的享受不起这种把心事摊开来供人揣摩刺戳的感觉,句句落在心上,重重砸进心里,自尊和骄傲都鲜血淋漓。


    林彦俊歪头看着睫毛面庞都湿漉漉的朱正廷,忽然想到一个新的名词【正直洁癖】。


-


    他不是生来贪婪,他只是从小就被教育要“不负众望”。

    他不是不愿坦白,他只是忍受不了堂堂正正的人生里出现【贪婪】的标签。


-


    范丞丞的尸体是和王子异同样处理的,换掉王子异那些染红的水,再注入澄清的冷水。

    同一个浴盆浸泡着两具一米八几的男体,确实拥挤而诡异。


    处理好一切进到客厅,才发觉外面天已大亮,东方的鱼肚白早已泛开多时。

  

    “ 长靖,你有听说过吗?” 陈立农看着窗外,试探着想要开启一个轻快的话题。


    “听说过什(森)么(麽)?”


    “东方泛起鱼肚白,是用来形容每天清晨的。”


    “翻起鱼肚白,那不是死掉了吗?”


    “不是那个泛诶,照你酱(这样)讲的话,那每天不是都需要死一条鱼吗?”


    “你是想说什么?” 尤长靖顶着一头乱蓬蓬的短发,无神的双眼透过发丝冷冷地看他,“……就像我们一样吗?”


   

-


    一切解释清楚以后,朱正廷仿若无事发生,红着双眼睛主动去做了早饭。小鬼就疲惫地趴在他身旁的吧台上补眠,到头来仍是一副全然没有防备的模样。

   

    其他的人结伴各自回房。

        

-


     “你刚刚为什么为难朱正廷?” 人未到声先到。


    蔡徐坤这次没有敲门,推门便进了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房间,脸上除了疲惫,还多了一种调笑的意味。


    “为难他?” 准备洗澡的林彦俊刚脱掉那件钴蓝色卫衣,袒露着里面薄薄一层黑短袖,配合地报以茫然的表情。


    “你这种手段,也就骗骗朱正廷和那些小朋友。” 蔡徐坤带着些侵犯的意味坐到尤长靖的床沿上,而尤长靖脸上还端着副温良乖顺的模样。


    “你觉得我会相信那样的巧合吗?你、长靖、丞丞、子异,这种奇怪的组合会一起讨论西装礼仪,还会付诸实践吗?”


    “我就说你这个谎撒得不ok吧。” 尤长靖故作埋怨地看一眼林彦俊,又回过头来反问蔡徐坤,“你刚刚看出来我和林彦俊在撒谎,为什么不讲出来?”


    “因为我也想要知道,朱正廷他有没有拿到淘汰条件。” 蔡徐坤的回答实属意料之内。


    “ 我得先说一下,我对正正是完全没有恶意的。” 尤长靖随意找了个机位把话说在前面,才转身继续解释道,“ 我和彦俊都觉得子异和丞丞的死有些奇怪的地方。首先,基于我们大家的感情基础,我们确定大家在是否淘汰队友这件事上没有撒谎。也就是说,暂定他们两个都是被第十人淘汰杀害的。”


    “按照游戏规则,这个第十人也一定拿到了他的淘汰条件,并且对子异和丞丞都行使了这个条件。也就是说,他们两个死之前,第十人应该对他们做过同一件事才对。”


    “这件事是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是像丞丞这么聪明,应该早就对第十人有所提防才对。” 尤长靖皱着脸,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就是会觉得很奇怪啦,感觉我们离真相隔着什么薄膜,是需要推翻很多已知才能打破的。”


    “刚刚也算不得为难朱正廷,只是我们套他话的一次尝试而已。” 尤长靖的素颜,似乎五官都有些被橡皮擦淡的感觉,如今沉静的模样都显得云淡风轻。

    

    “目前看来,我们撒的这个谎 效果挺显著的,至少知道了朱正廷不肯说的那个淘汰条件。” 林彦俊退到镜头拍不到的浴室,开始褪最后的衣物,嘴被盖在衣服里闷闷地说。


    蔡徐坤看着眼前极度默契,言语坦然的尤长靖和林彦俊,心里潜滋暗长出厚重的压迫感,逼得他有些喘不上气。


    这不是玩闹时02年80斤的小鸟胃和重度中二病的台南制霸。


    这是开启了戒备状态的、接受过完整教育体系的、有丰富社会经验的、两个真正的成年人。


    是94年的哥哥和95年的哥哥,玩不过的那种。

   

  

    【etc.】


    希望你们喜欢❤


解释下:朱正廷拿到的是【贪婪】

                 范丞丞拿到的是【嫉妒】

                 王子异拿到的是【温吞】

  


   


评论(46)

热度(5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