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11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讨论

【一点话】

之前答应大家会双更,我也真的熬到凌晨一点多把第二更写出来了,当时在情节设计上不是很满意,所以没有发出来,现在这是二更修改后的版本。

本章有一些复杂的地方,希望阅读起来不会有困难,需要一个字一个字认真读❗

【前文提要】

“丞丞有没有妒忌他人的缺点我不知道,倒是这个温吞,我觉得很像一个人。”

    陈立农的目光落向浴室的方向。

【正文】

第十人  11

    “我去看看子异。”

    蔡徐坤与陈立农交换了目光,会意地起身向卫生间走去。

     王子异浸泡在冷水中的尸身保存得相当完好,湿漉漉的血色衬衣整齐地扎进长裤,惨白透着俊朗的皮相再熟悉不过。

    “王子异真配得上栩栩如生这个词。” 陈立农紧随其后探头进来,站在门边远远地观望着蔡徐坤的摸索,抿着嘴唇几乎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来。

    尤长靖想要拉着安慰陈立农,却被他“栩栩如生”四个字说得心惊,一时悬着手站在那里,茫然无措。

    蔡徐坤有意忽略陈立农的情绪波动,沉住气观察着王子异身上每一寸似乎被移动过的地方,指着王子异胸前说,“ 这口袋里有东西。”

    看形状,应该是范丞丞归还给子异的照片。

    “看来丞丞把那张照片放在子异衬衫的胸前口袋里了,很可能也是从那里面拿到了子异的淘汰条件。” 

    蔡徐坤稍稍提高了音量,确保卫生间外面的团员们也能够听得清楚, “我觉得农农说得对,【温吞】应该就是子异的淘汰条件。”

     蔡徐坤走回范丞丞旁边,蹲下来怜惜地轻轻碰触小孩冰凉的前额,“丞丞他那么聪明,应该是发现了什么,所以借口送照片过来找线索的。”

    “送照片应该是真心的,毕竟他没想过会在半路遇到坤。但现在看来,目的也绝不仅是送照片。”

     陈立农将范丞丞弯曲着想要抱东西的手臂慢慢放平,一件件地捡拾起范丞丞手边散落的杂乱衣物,摊开来仔细查看,哑着嗓子自言自语:“他究竟想抱住什么呢……”

    “ 等一下,我们是不是忘记一件事情,子异他…生前并没有说过他收到了淘汰条件吧。” 林彦俊眼神涣散地盯着地面,若有所思,“ 也许是收到但是没来得及说出来,但正常人都会把东西随手放进裤兜里,而不是胸前的口袋吧。”

   

    “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范丞丞【嫉妒】的淘汰条件也是在胸前口袋里发现的。”

    “就是凑巧呗,这能有什么。” 小鬼不解地抓抓头发,心下觉得是林彦俊太注重细节,会带偏整个思路。

    “可是,这个不可能是凑巧,”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不能解释,便会意地帮他解释说,“ 其实我们在香蕉做练习生都会学这些礼仪类的东西,尤其是林彦俊他本人对西装礼仪有很深的执念,会了解得比较多。像我们这种相对正式的胸前口袋一般只放钢笔或者口袋巾做装饰用。”

     “但是这能说明什么?也许子异和丞丞真的不知道呢,像我就不会很注意这些西装礼仪什么的。” 朱正廷不以为然。

     “这就巧了,” 林彦俊的唇角倏然展开一丝笑意,前倾了身子却欲言又止。

     尤长靖反应过来,默契地继续解释道,“巧的是,最近丞丞子异刚好有私下和林彦俊交流西装礼仪,他们最近有特别注意这些,应该不会随便放东西进去。”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 Justin恍然明白过来,又倍感头痛地捶了下大腿,“子异和范丞丞的淘汰条件是被人事后放进去的?”

    “我觉得是。”林彦俊中肯地回答, “ 而且我还觉得,范丞丞身上的【嫉妒】是不是他本人的淘汰条件都不一定。”

    “ 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难道出事的两个人都和你们讨论过西装礼仪?”朱正廷指着范丞丞胸口的位置,“丞丞如果真的知道什么西装礼仪,怎么会把照片放到子异的胸前口袋里?”

    “这个很好解释诶,” 陈立农立即反驳道,“子异身上都淹着水,只有胸前的口袋不会把照片弄湿,所以放在那里是人之常情吧。”

    “倒是你,朱正廷先生,刚刚自称对西装礼仪一窍不通的人,” 林彦俊突然微眯了眼逼近毫无防备的朱正廷,迫使对方向后倾倒了几分,“你要不要解释一下,这种奇怪的放置方法和你有没有关系啊?”

-

    千钧一发的安静。

    不得不承认,他们之中,朱正廷是骨子里最争强好胜的人,也无疑是最善妒的人。

    蔡徐坤沉默地看向朱正廷激涌慌乱的眼睛,仿佛从里面看到偶练争C位时,朱正廷灼热尖锐的目光,然后听到他说 “这个C位必须是我的。”

    小鬼愣愣地低着头,脑海里走马灯一样萦绕着花路攀岩时,朱正廷抹一把汗涔涔的额头,兴奋地高喊 “我就是要上这个最高的。”

    Justin 下意识地把拳头攥得发颤,眼前朱正廷的人影恍惚成在练习室里,朱正廷倔强地抿着嘴,大呼小叫“我怎么就输给他,怎么就没拿第一……”

    比起从小衣食无忧的范小少爷,【嫉妒】这个词似乎更适合朱正廷。

-

    “你是觉得那张【嫉妒】是我的淘汰条件吗?”朱正廷发觉自己因为林彦俊一句话而变成众矢之的,先是发愣,而后压抑着想要扑上去打一架再歇斯底里哭一通的冲动,捏着拳头瞪视林彦俊。

    “我可没说过这样的话。”林彦俊退后一步,挑眉露出四两拨千斤的神色,“我只是觉得说,唯一和范丞丞发生过冲突的人就是你了,你是最有可能触发淘汰条件的人。”

     “朱正廷……到目前为止,你是真的没有拿到淘汰条件吗?”

    面对小鬼一字一顿的问话,以及他始终赤诚恳切的目光,朱正廷觉得脸上被灼得发烫。他把脸深深埋进自己的掌心里,突兀地发了一声闷闷的啜泣,“好,我都说。”

    “我拿到淘汰条件是在昨天晚上7点左右,我还在做饭的备料阶段,小鬼也还没下楼。”

【etc.】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