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10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私信讨论剧情

【一点话】

军训回来了,等一下应该会有第二更,毕竟有双更的约定在先。 忘记剧情的自行回顾。

【前文提要】

  “他再也没出来。”

  蔡徐坤无比沉重地用这句话结束了他的叙述。

【正文】

第十人 10

   

    “蔡徐坤!” Justin的余光扫到范丞丞白皙纤瘦的手腕,不禁再次失态地直呼其名,挣扎着爬起来推搡蔡徐坤的肩膀,“你为什么没有跟进去......为什么不去保护好他啊……”

 

    “对不起...我...” 蔡徐坤梗着上半身子任由对方来回推搡,脸上显现出一种颓然的神色,“ 我...我也不知道房间里会有什么,所以我第一时间就跑去找了你们。”

    “ 怎么可能......”朱正廷闻言浑身一颤,倒吸一口凉气,捂着嘴发出一声呜咽,“ 那房间里难道还能有别人吗?”

    “怎么不能?” 小鬼一把抱住Justin不断推搡的手臂,强迫他冷静下来不要恶语伤人,“ 不然你以为第十人躲在哪里?”

   

    “这个第十人,能随意进出我们的房间、能在短时间内消失得无影无踪、确实存在却无法找到...”

    感受到手中Justin的挣扎停止,小鬼的语气也渐渐平静下来,“子异死后,我从没想过怀疑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但一直寻找第十人的藏身之处却始终无果。而事实上,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地方,就是这个死过人,并且落了锁的房间。”

    “那你怎么确定范丞丞死亡时第十人就在这个房间里?” 林彦俊挑眉,“所以事实上这就是个猜测对不对?”

    “是个证据确凿的猜测。” 小鬼松开Justin,盘腿坐在地上,似乎下了什么决心,坦白道。

    【以下为小鬼的叙述】

2019年10月2日  1:08

   因为子异的原因,两个人都翻来覆去到很晚,直到凌晨一点,小鬼才听到旁边的床铺传来范丞丞均匀的呼吸声。

   等到范丞丞睡得沉一些,小鬼才摸索着下床——他觉得一切都难以置信,他想去找到第十人,然后力挽狂澜,逆风翻盘。

   

    【“男孩子嘛……逞英雄的时候都是想要一个人,却没想到危险是双份的。” 事后被问到为什么单独行动时,小鬼万分悔过地摸摸鼻尖。】

    小鬼鼓起勇气开了走廊的灯,从二楼到一楼,游戏室、卫生间、客厅、健身房、厨房、洗衣间......蹑手蹑脚地翻遍了公共区域每个能藏人的地方,也没找到所谓的第十人。

    那就只剩一个地方了——子异的房间。

   

    出于恐惧、不忍、敬意等原因,小鬼踟蹰不前,愣愣地盯着走廊尽头,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推开门,房间里安静得可怕,小鬼心间猛然狂跳起来。他哆嗦着手慢慢向隔壁床摸索过去……

    范丞丞不见了。

【叙述结束】

    “根据刚才坤的讲述,后面范丞丞去了哪里你们就都知道了。” 小鬼轻轻地说。

    “可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点诶,你发现丞丞不见了为什么没有去找他?” 尤长靖皱眉。

    “我当时特别害怕……我刚要去找他,就有人敲门了。” 小鬼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对方语气里的怀疑,又似乎有些自嘲地继续讲下去,“ 很可怕吧?就像有人算计好了时间。你猜我拿到的是什么?”

    小鬼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满是褶皱的白纸,上面写着:【莽撞】

  

     “在我的理解范围里,这张纸被拿到之后,上面的淘汰条件才会生效吧。”陈立农接起话头,帮着小鬼分析下去,“所以说,小鬼从那一刻起就不敢随便出去了,是不是?”

    “如果我真的撞到范丞丞在调查什么私密的事情,还被算作莽撞的话……这已经不是个游戏了,我是真怕害死了他。” 小鬼认同地点头,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

   “自从得到淘汰条件后,我就会觉得行动受限、难以适应,”尤长靖听到小鬼的淘汰条件,猛然觉得心下一沉, “所以你们不觉得……这些纸上的词条就像是针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缺点吗?”

    Justin的“放弃” 对应的是他年龄尚小,好耍小聪明,不负责任的心理。

    长靖的“怯懦” 对应的是他委曲求全,胆小怕事,得过且过的心理。

    彦俊的“解释” 对应的是他孤僻傲慢,我行我素,不愿倾诉的心理。

    农农的“惩戒” 对应的是他年轻气盛,情绪敏感,易怒易躁的心理。

    小鬼的“莽撞” 对应的是他感情用事,放荡不羁,不计后果的心理。

    一切明朗,完全对应,七人皆惊,而后了然。

   游戏还在继续,并且愈演愈烈。

-

    “对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一下丞丞的淘汰条件。”尤长靖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去摸范丞丞的裤子口袋,“他应该就带在身上的。”

    “是这个吧?” 陈立农帮着寻找,在范丞丞手边的位置摸到了一张发凉的卡片,“ 这上面写的是------【温吞】。”

    “ 你要是说他矫情、幼稚、吃不了苦,我都信,但是这个温吞是怎么来的?” Justin 红着眼睛撇嘴,还是忍不住反驳道。

    “诶,你们看这个是什么?”尤长靖这边也有了发现,从范丞丞睡衣衬衫的口袋里摸到了一张相对平整的纸片,上面写着 【嫉妒】。

    “ 嫉妒跟……温吞?” 林彦俊接过来翻看,“所以这两个哪个是范丞丞的?另一个又是谁的?”

    “丞丞有没有妒忌他人的缺点我不知道,倒是这个温吞,我觉得很像一个人。”

    陈立农的目光落向浴室的方向。

   

【etc.】

希望你们喜欢❤

(真的很开心看到评论和私信,聊什么都可)

   

   

      

评论(34)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