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09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区或私信交流走向

【一点话】

其实还是很喜欢看到你们评论,评论什么都好。本章主要是对fcc

死亡事件进行一个完善,下一章会出一些重要证据。

(再有两个人领便当之后,就到了我最期待写的全面推理环节了。)

【前文提要】

林彦俊看着朱正廷,眼神里蕴蓄着琢磨不清的意味, “据我所知,原本和小鬼分到一个房间的,难道不是Justin吗?”

【正文】

第十人  09

“刚一回到房间,我们就争吵起来。” 朱正廷低下头,缓缓地说……

  

(下为朱正廷叙述内容)

  10月1日  大概20:00

  

    “啊…你这个做饭水平真的见长了。”Justin跟在朱正廷和范丞丞身后进了原本三个人同住的房间,是来整理自己洗漱用品搬到小鬼房间去的。

   

    “现在明白我带你们有多不容易了吧。”朱正廷欣慰地拍拍Justin肚子上的软肉,“你知道吗Justin,她们都说我是单身老父亲诶。”

    “单身老母亲还差不多。” 范丞丞烦躁地皱眉,随心调侃一句,翻身上床把脑袋埋进被子里。

    “范丞丞你睡觉不要蒙着脑袋好吗?” 朱正廷看不过小孩莫名其妙地耍脾气,禁不住要念叨他。

    范丞丞在被子里闷闷地“嗯”了一声,行动上却置若罔闻,甚至“变本加厉”地向被子里面拱了拱。

    “ 我想和坤哥住。” Justin安静地收拾着东西,良久才小声地酝酿出这么句话。

    说完这句便回过头静静地等着,意思是征求两人的意见。

    “为什么啊?”

    “因为最开始坤和子异是一个房间,子异……出事之后,按理应该从我们这里出去一个人陪坤哥的,那时候丞丞不知道怎么了,死活也不肯去,我怕坤哥心里会难过。”

     Justin说着说着也有些怀疑自己太过敏感,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声音也渐渐变小,“我想着反正现在是换我过去住,我是觉得和谁住都无所谓了,那还是不要让坤哥难过的好。”

    “坤是一直都挺敏感的,” 朱正廷难得没有责怪他耍小聪明,倒是颇有些认同地点点头,“那你就去和坤他们解释一下,然后搬到坤的房间吧。”

    “哎你看,还是我通情达理,想得周到吧。”  Justin得意地跑到朱正廷面前扬着脸邀功。

    “就你,通情达理个屁啊。” 范丞丞把脑袋从被子里探出来,毫不留情地泼他冷水,“不愿意陪蔡徐坤住的人是我,你去能对他有啥安慰啊。再说,现在有陈立农陪他住,你和陈立农去陪他能有啥区别。”

    “怎么说话呢范丞丞!这种特殊时期,谁都紧张得跟什么似的,你就不能不句句带刺吗?” 朱正廷早对范丞丞最近的不配合有所不满,此刻便显出几分怒意,像平时那样带点力度地往他背上拍了一巴掌。

    小孩从床上一个激灵跳起来喊“疼”,霎时有些红了眼眶,比起平时似乎还多一分朱正廷看不懂的委屈含在里面。

    “靠…你怎么总是帮他!镜头还录着呢,朱正廷你就这么当着万千观众的面揍我。” 范丞丞愤然把朱正廷一把推开,利落地卷了被子,拿了洗漱用品,瞪一眼Justin,“我走!我出去和小鬼睡一个屋还不成吗!和蔡徐坤一个屋?我劝你们想都别想!”

    Justin被突如其来的争吵惊得发怔,半晌才幽幽地说:

    “正廷哥,你还记得吗,丞丞手上还有一个没来得及说出的淘汰条件。”

   (朱正廷叙述结束)

-

    “但我是一直相信,丞丞是怎么都不会伤害我们的。”朱正廷拉着范丞丞冰凉的手,语气笃定地说,“我和Justin就像他的家人。”

     “放心,我没有多想。丞丞也许和之前的彦俊一样,是有难言之隐的。” 感受到对面朱正廷投来略带歉意的目光,蔡徐坤善解人意地摇头表示谅解。

    “所以…你是怎么发现范丞丞在这里的?” 林彦俊突然意识到,蔡徐坤在凌晨这个不伦不类的时间段发现了范丞丞出事,真的是匪夷所思。

    “从子异出事的那一刻起,这就注定是个难以入眠的夜晚。”

    蔡徐坤谈起此事,神色间仍是黯然,“ 我和子异是从偶练最初就走到一起,一路一直过来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知道子异的死对农农打击很大,但我必须得说,这件事对我的打击甚至更甚。”

    (下为蔡徐坤叙述内容)

-

    10月2日 凌晨 1:34

     已经1:34了,蔡徐坤把表放回床头柜上,重重叹了口气。

    他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

     门外传来窸窣的声音,像是有人穿着拖鞋经过走廊。

    陈立农的房间本就是在走廊的右数第二间,再向右,便是蔡徐坤原本(现在存放着王子异)的房间。

    【“我实在想不出是什么样的人,会在这个时间来看子异。” 蔡徐坤再回忆起来的时候,有些自嘲地说,“也不是不害怕,只是头脑一热就跟上去了。”】

    蔡徐坤看清来人是范丞丞时,双方皆惊。

    “你怎么来这里了?”

    “你呢?总不会是来散步的吧?”

    “我是听到有声音才过来的。”

    “那你不用担心了,刚刚走过去的人是我。” 范丞丞从睡衣口袋里摸出花路上子异离开时送给自己的照片,

   “睡不着,我想过来把这张照片还给子异。”

    照片上的范丞丞的闭眼假寐,五官稚嫩,光影温柔。

    在那以前,没人知道他和子异感情有多深。直到收到这张照片时,大家都看到他哭着说:“对不起,我只是突然很感动。”

    蔡徐坤借着昏黄的光线看着这张照片------已经洗出来大半年,有些磨损,但仍然能看出主人对照片的精心留存。

    “一个人危险,我陪你一起吧。”

    “可我还有些私密的话要和子异讲。” 范丞丞婉拒后,又沉声道:“虽然他再也听不到了。”

   【 “丞丞好像有些抗拒我,但我也不想逼他太紧。”讲到这里,蔡徐坤有些无奈,“我没有强行跟着他,因为我问心无愧。”】

    “那我在门口等你。” 蔡徐坤出于担心,没有遂他的愿离开,而是守在王子异房间的门口。

    “但是……”

    “他再也没出来。”

    蔡徐坤无比沉重地用这句话结束了他的叙述。

    【etc.】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26)

热度(4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