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了

爱就是这样,没有办法

第十人 06

【密室逃杀类】【全员向】【无cp】【不ooc】

⭐已有合集

⭐欢迎评论区交流

【一点话】

这几天闲下来都会构思这个文,修正补充了很多次大纲,这个第六章我写了两个版本最后改到这样子。故事后面有几个地方我觉得会是亮点,可以期待下。

(我想写博君一肖的一发完,有兴趣可以点梗)

【前情回顾】

    他说,

    黑衣人敲了林彦俊的房门,那双接过信封的修长手指,他绝对不会认错。

【正文】

第十人  06

    “彦俊哥,小鬼说的是真的吗?”陈立农皱眉,“所以其实你有拿到淘汰条件是不是?”

    “彦俊哥,”小鬼看到林彦俊因为自己的话而被针对的窘迫,有些悔意,“我知道你可能有你的想法,但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有人被淘汰了,你…能不能说出来?”

    陈立农紧盯着林彦俊碎发阴影下的眼睛,他攥紧拳头,并非因为愤怒而是痛苦。

    尽管Justin的话成功地说服大家-----行使淘汰权利的人并非杀害子异的人。

    但没有人愿意去怀疑任何一个团员有淘汰他人的动机,一旦坐实淘汰子异的罪名,便很难再打破团员的戒心。

    尤长靖也下意识绷直了身体,留意着身边人的情绪波动。能感到林彦俊很紧张,但和心虚又不尽相同,展现出一种受压后隐忍的紧绷感。

   

    “如果一定要我说的话,我的回答就是…不能说。”

    林彦俊似乎把“无可奉告”的意思颠来倒去很久,才措出这样一句“不能说”来。

    “不能说是什么意思?” 范丞丞低着头,苦恼地将手指穿插在发丝间。也不去看林彦俊,只把浅金色的发顶对着大家。

    “不能说就是不能说,不能这两个字,你们不能理解吗?” 林彦俊浑身紧绷得发颤,却把声音强行压得平静温和。

    在尤长靖听来,他的平静下面隐忍着太多复杂尖锐的情绪,甚至措辞都小心翼翼。

    到底是不忍心看他精神紧绷到如此地步,尤长靖把原本收回的手安慰地握住林彦俊的手腕,努力恢复成温声细语的状态:“大家刚刚都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情,一定要信任彼此。你们不要那么逼他那么紧啊,他这样肯定是有难言之隐,让他慢慢说。”

    林彦俊深吸一口气,觉得头脑从窒息中清明了几分,定定心神,轻轻回握了尤长靖放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没事。”

    尤长靖感受到对方汗湿的掌心一片冰凉黏腻。

    “彦俊,你先回答我,在我和子异分开之后,你有没有对子异做什么?还有,是不是你淘汰了子异?” 蔡徐坤问道。

    “我没有。”林彦俊回答得毫不犹豫,一字一顿。

   “然后呢?”

   “没然后,没有就是没有。”

    “林彦俊!这种时候还要摆造型装高冷吗?没有做就解释清楚不好吗?”

    范丞丞似乎很不能理解林彦俊不坦白不解释的行为,话中带刺地激他,“都什么时候了,你不会还想着做什么007吧?我和Justin都没这么幼稚了。”

    “彦俊,你应该能看出来,这已经不是个游戏了。你至少应该告诉我们你拿到的淘汰条件是什么吧。”朱正廷责备地瞪了眼范丞丞,小孩也意识到自己口不择言,耷拉着脑袋不再说话。

    “不好意思,我暂时没办法和你们解释。” 林彦俊拿掉尤长靖的手,再次最先起身,准备离开,“我只能告诉你们,想活命就别让我解释。”

   

  “林彦俊你什么意思!”

    “范丞丞!”眼见着范丞丞扬起拳头,就要越过尤长靖和林彦俊撕打,手已堪堪拽住林彦俊的领口,又被尤长靖卯足了劲儿推倒在沙发上。

    “范丞丞你冷静一点!”尤长靖展开双臂护住身后一动不动的林彦俊。

    “想活命就别让他解释,难道听到这种话都不可以生气吗!”

    “随便你怎么想吧。”林彦俊似乎自恃着“清者自清”的态度,也不看被桎梏在尤长靖臂间挣扎着的范丞丞,径直上了楼。

    陈立农至始至终都怔在那里,他想,如果今天坐在这里被怀疑的人不是他曾经低谷时交过心的彦俊哥,他会不会和范丞丞一样暴跳如雷,一引就爆。

    他轻轻摩挲着手里的卡片,上面白纸黑字的“惩戒”看起来颇为讽刺------这可真是为他度身订做的淘汰条件。

    “那我觉得大家今天都尽量不要独处了吧,两两一组回房间吧。”蔡徐坤紧接着起身,抚慰地拍拍范丞丞的肩,“丞丞,彦俊他既然说没有淘汰子异了,那想必也不会撒谎,我上楼看看他。”

    而后对一直从旁劝架的朱正廷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帮范丞丞平复一下情绪,便循着林彦俊的方向上了楼。

    “丞丞……” 尤长靖刚刚情急之下把范丞丞推倒在沙发上,看着小孩红着眼睛憋眼泪的样子,有些愧疚地顺了顺他后脑的头发,“ 刚才…没伤到你吧?”

    “我就奇怪了,子异的一条命有那么轻贱吗,在他林彦俊心里都抵不过一场比赛的输赢?”范丞丞梗着脖子别扭着不让尤长靖摸,口中还委屈地念叨着刚刚尤长靖竟然不护着自己,还推了自己。

    “丞丞你看,林彦俊手里有淘汰的条件,你手里什么也没有你怎么和他对峙?就凭你又能把他怎么样?”Justin心直口快,果不其然引得范丞丞目光幽怨。

    “好了丞丞,等下坤肯定能说服林彦俊的,就算林彦俊刚才不愿意解释,你难道还不相信你坤哥的沟通能力吗?” 这种时候,朱正廷也放下心里的不快,尽职尽责地担当着哥哥的角色,好声好气地劝。

    坤哥?蔡徐坤?蔡徐坤上楼劝导林彦俊?

    尤长靖一个激灵反应过来,想到蔡徐坤之前和王子异说的话,心里不由得有些发毛,隐隐地有些担心林彦俊的处境。

    “我看彦俊哥也就听得进长靖的话吧。”小鬼揽住尤长靖的肩膀,发现他正发愣,轻轻推搡他一把,“长靖,长靖?”

    “啊……啊啊,对。”尤长靖被叫得回过神,有些突兀地站起身来,“林彦俊那个人就是这样,我觉得坤一个人搞不定他诶,我还是去看看他吧。”

    众人有些愕然地看着尤长靖脱兔一样小跑到楼梯口,也没多说什么,权当他是心急罢了。

    朱正廷的目光落到一直沉默不语的陈立农身上,陈立农正幽幽抬头,“你们大家,难道不觉得说……彦俊哥最后的那句话有点问题吗?”

    “什么问题?”

    “没什么。” 陈立农背靠沙发,故作轻松地耸肩,“告诉你们之前,我想先确定一下是不是这样。”

-

    沿着楼梯上行,尤长靖头脑很乱,尽想着蔡徐坤那句“子异,要不要玩个大的?”

    甚至记得蔡徐坤微微侧过脸,饱满的唇凑近子异圆润的耳廓,倾吐出那几个字的模样。

    一帧一帧,记忆犹新。

    想到子异,那个待人接物无不体贴温柔的大男孩,尤长靖心里一瞬间的刺痛。

    “…你…暗示……”

    是蔡徐坤的声音。

   

    尤长靖机敏地反应过来躲在螺旋楼梯的拐弯处,二楼的楼梯口传来窸窸窣窣的交谈声,有蔡徐坤的,其中也夹杂着几句林彦俊的。

    谈话声量不大,尤长靖听不清晰,只勉强辨认出几个词句。

    因听不清而有些苦恼地蹙眉,却也不敢贸然上前搅局,只得老老实实地蹲守在这里。

    谈话相当简短,很快就没了声音,走廊里传来一近一远的两次关门声。尤长靖想着不好太快出现,以免被怀疑偷听,便暗自倒数了180个数,准备三分钟后上楼。

    “180,179,178......”

    “4,3,2……”

   

    尤长靖唇瓣张合,正欲吐出最后一个数字,脊背却被什么布料紧紧贴附,布料下面透着冰冷的寒意。

    尤长靖瑟缩着僵直的身子,一时只觉得气都喘不匀。

    “一。”

   陌生的声音帮他数完了最后一个数字。

【etc.】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23)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